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南鹿

nanlu13322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72篇文章,560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南鹿

南鹿

 

『明日方舟Collapse』第一章 我的苏醒

      “如果争端能够避免,那我们应该沉默;如果战斗是必要的,那就战斗到最后!”

  哪怕是承受着极度的疼痛,也无法让我忘记这句话。虽然我已经想不起来这句话的来源,但这像是我能证明我是我的唯一一根稻草,不敢松手。

  我看不见任何东西,手脚被绑住触摸不到任何物体,甚至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,只能通过自己的心跳声证明我还活着。不过粗略猜测了一下,距离我清醒过来后,应该有一个多礼拜了,每天他们都会换班,我应该听到了他们七八次打呼噜的声音,大概就是过了七八天吧。

  嘎吱,那扇听起来满是铁锈的门又被打开了,两个脚步声,还有一个不知道又装着什么的铁皮箱子。

  “新药,加大了剂量,给他打了。”是那个声音,这人应该来了三四次了。他应该很喜欢抽烟,每次他一进房间就会有一股很浓的味道,混杂着烟臭味和酒气。

  袖子被粗暴地扯了起来,上面的纽扣再次划伤了我,随即而来的是针管扎入肌肤的疼痛。这人似乎很恨我,用力之大让针尖直接刺到了我的骨头上,一阵剧痛瞬间侵占了所有的感觉器官,我只能喘着粗气,冰冷的汗滴从鬓角滑落到脖子。

  药劲很快上来了,我感觉到极度的缺氧,嘴巴张大到感觉能把自己拳头塞进去,但喉咙里像是塞着个石头一样,呼吸愈发困难。同时,血液带着药进入了我的大脑,仿佛带着一大堆拥有咀嚼式口器的小虫子,不断啃食着我的大脑中的每一个细胞,一点一点往里挖掘,越来越深......

  他们每天都在用不同的方式来试图让我说出些什么,在我身体极限的边缘疯狂试探。虽然潜意识告诉我,我有什么使命还没有完成,但是作为一个人类,我真的好想立马投入死神的怀抱,也许对不起世界,但是对得起自己。

  “你倒是快说啊!”脖子突然被一只粗糙的大手掐住,那股浓烈的烟臭味呼在了我脸上,“要不是因为你们这些该死的人类,我们这些感染者怎么会沦落到这种地步!就是你这种人,他妈的,还在帮着乌萨斯政府试图消灭我们,你们都该去死!”

  他越来越用力,我几乎吸不进任何一点氧气,身体在缺氧的状态下慢慢僵硬,就在我即将失去意识的时候,这双手松开了。

  “你冷静一点!上头说了,这个人必须活着,否则我们都得陪葬!”另外一个声音传了过来。那个满是烟臭味的人似乎是被人强行拉开了,恶狠狠地喘着气。

  咔嗒,又是一股烟味传来。

  药劲渐渐过去,我的呼吸也渐渐能够平缓下来。

  他们自称是整合运动,是为了所谓感染者而战斗的组织,不过我对这些名词毫无印象,包括他们说的乌萨斯政府。

  窗外貌似传来了躁动的声响,隐隐约约听到了一阵阵声浪,由远及近。

  “往后退!最后一次警告!往后退,不然我们要开枪了!”应该是警卫部门的警告声,但是这语气中的微微颤抖似乎预示着后面即将发生的事情。

  外面陷入了不该有的安静氛围,空气中的像是弥漫着火药一般,一丝丝不应该有的躁动都将引燃这个压抑着的罐子。

  甚至是引爆。

  嘭,一记枪声击碎了这个装满恶魔的盒子,各种利刃穿透人体的声音,撕心裂肺的叫声,此起彼伏的爆炸声……

  地板微微震动,屋顶片片剥落的碎片砸在了我的脸上,空气也变得浑浊起来,像是恶魔降世,搅动了这个本就混沌的世界。

  “上面来消息了,走,整合运动全体集合!今天要干一场大的!”掐灭了烟头,脚尖摩擦地板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中。

  “那这人怎么办。”

  “宰了吧,反正也没什么用,到时候就说今天爆炸误杀了。”那人恶狠狠地吸了下鼻子,随后一股锐利的寒意逼向我的脖颈。

  也好,可以不再受这些了。

  正当我准备牵起死神的手的时候,一颗子弹从我耳边划过,随后就是身体重重摔在地板上的声响,紧接着第二声,又一个人倒下。

  “博士在这!”房间的铁门被硬生生踢开,我听见了久违的女孩子的声音。

  “可算找到你了。”一个长着猫耳朵的女孩子替我摘下了眼罩和绑在手脚上的绳子,她身上有一股很好闻的香气,就算房间里面充斥着硝烟的味道也没能把她身上的香气盖下去。身边还有一个紫色长发的女孩子,腰间别着一把佩剑。

  “A4预备组,玫兰莎。守林人,你那里……怎么样。”紫色长发的女孩子拿起了对讲机,说话有些吞吞吐吐的。

  “暂时安全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她放下了对讲机,看了看地上躺着的两个人,又环顾了一圈房间,然后朝我走了过来。

  “博士,我是A4预备组的玫兰莎,请多多……哦不……您还好吗。”玫兰莎走到我的身边,她身上有一股更浓郁的香味,香到让人有些不敢接近。她搀着我的手,试图将我从椅子上扶起来,但对于小个子的她来说有些困难。

  “我来帮你!”那个猫耳女孩将地上两个人拖到一边后过来搭了把手。

  “那个……抱歉……我不太擅长,与人交谈……博士。”玫兰莎低声地说到。

  博士?为什么你们都叫我博士?我曾经……

  “啊,博士,你失忆了吗!”那个猫耳女孩瞪大了眼睛看着我,一脸不敢相信,“我是卡缇的,博士,你不记得我了吗,你曾经特别喜欢玫兰莎做的香料,我一直偷偷给你带的呢!你不会都想不起来了吧!”

  香料,想必她说的就是我闻到的这股味道吧。我又仔细闻了一下,是很熟悉,不过我已经想不起来是在哪里闻到过的了,但这味道的确能让我安心。

  “博士可能是……累了,没事的,我先……向阿米娅汇报一下。”

  阿米娅?

  把我扶到了边上较为舒适的沙发上后,玫兰莎走了出去,同时进来了另一个粉色头发的……女孩子?

  “博士,这是安塞尔,你不会也……”卡缇歪着个嘴巴看着我,一脸的难以置信。

  “博士,你怎么样,看样子伤得很重啊。”安塞尔看见我的样子立马走了过来,从腰间的包里掏出了一瓶喷雾,用力摇了摇,对着我手臂上受伤的部位喷了一下。

  “博士可能伤得不轻,他已经不记得我是谁了,哎,曾经我对博士的好也浪费了哦。”卡缇叹了口气,玩弄着她的头发。安塞尔没有理她,从包里掏出了几瓶药水和棉球,清理着我的伤口,那些瓶瓶罐罐上面都写着一个公司——罗德岛制药。

  门外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,玫兰莎跑了进来,紧随其后的是一个兔耳棕色头发的女孩子,她急急忙忙地走了进来,眼神里面满是担忧。

  棕色头发……兔耳……

  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我大脑里面苏醒,那些失去的记忆像是在一个沙漏中,一点点从封存中滴落。

  整合运动,感染者,乌萨斯,罗德岛……漏斗里面的碎片渐渐拼接成了一个画面:碎石堆里,一个棕色短发的少女脸上带着血迹,手中拿着一把金闪闪的剑,微笑着对我说:

  博士,回家了。

南鹿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南鹿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